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北京产旺仔QQ糖质量抽查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质监局:北京产旺仔QQ糖质量抽查不合格

  北京市质量监督局公布了糖果、巧克力等六类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其中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还原糖项目不合格被曝光。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25日,北京市质量监督局公布了糖果、巧克力等六类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其中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还原糖项目不合格被曝光。

  此次共抽查了20家企业的20种糖果产品,合格18种,抽样合格率为90%。北京市海粮食品厂生产的“九里山”牌酥糖(可可酥心)(散装,酥心型,生产日期为2006年8月11日)的大肠菌群检测结果超过标准要求。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70g/袋,动物胶型,生产日期为2006年8月23日)还原糖的检测结果不合格。

  按照国家规定,该类产品的还原糖含量≥18.0%,而被抽检的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还原糖的检测结果为15.4%。据了解,北京市场上的QQ糖几乎都是该厂生产,记者致电该厂,办公室人员称唯一了解情况的厂长不在,没有做出回应。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指出,还原糖含量偏低不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但可能会在糖果成型之前形成小的晶块,影响到糖的品质。

  除糖果外,北京市质监局上午还同时公布了对本市的13种巧克力、4种焙炒咖啡、14种饼干、1种味精和5种冰冻水产加工品进行监督抽查的结果。以上被抽查产品质量全部合格,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周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