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你比妈妈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9 贵州都市报

  儿子,今年7岁,是一健康开朗的小小男子汉了。对于他,很多时间我是很内疚的,尽管我爱他。对于儿子,我好像不是一好妈妈。

  从儿子一岁走路开始,无论是长长的平路还是崎岖的山路,我从没抱过他,就让他自己摔倒又爬。

  我还记得有一次开运动会,突然下起很大的雨,我们都跑去避雨了,突然间我看见儿子一个人抱着书包在大雨中狂跑....老师们,学生们都喊了起来,我就站在那儿静静的看着他,其实我很心疼,但我更骄傲。5岁的孩子已经像个英雄不怕风雨。

  那天冒雨回家,儿子全淋湿了。我给他换衣服时,我流泪了.我告诉儿子:“儿子,你比妈妈勇敢。”儿子骄傲的笑了,因为他比妈妈勇敢。

  其实,毕竟他是一孩子,小时候,他也喜欢哭的,我每次都几乎心软,想过去抱抱他,给他安慰,可每次我都忍住了。

  也许,现在我们能满足他,帮助他。可以后哪?他要学会去自己面对……我爱他,就得让他学会独立。

  不知对与不对,反正,现在他很少哭了。

  .在“儿子,你比妈妈勇敢”的鼓励下。小小男子汉越来越坚强,越会体贴人了。

  也许,孩子面对困难的态度,很多时间是要看我们做父母如何引导的,我们爱孩子真的要爱在心里,不要总把他们当孩子看,让他们从小就有一种责任感。有一种被需要感,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会让他们面对困难,不再畏惧。

  儿子在慢慢长大。下雨时,他会给我送来一把伞。我睡觉时,他会轻轻关上门,天黑了,我们走楼梯,他会牵着我的手,告诉我:“妈妈,小心点,还有一步哪。”

  在这些时候.我就静静的享受着我儿子———这个小小男子汉的爱。

  作者:贵阳心在飞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