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疾控中心发疾病预报 明年一月谨防流脑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6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一月疾病预报称,进入冬季最寒冷的一月,市民日常以室内活动为主,要格外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预防。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好发季节为冬春季,感染对象为儿童和部分青壮年。因此,市民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勤晒衣被;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幼托机构加强晨检等预防措施。如一旦出现类似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

  此外,据本市对流行性感冒历年监测,每年冬春季有一个明显的季节发病高峰,同时易在幼托、学校等集体单位出现传播和集体性发病。市民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活动以预防流感。

  冬春季好发的还有病毒性腹泻(又称为秋季腹泻)。秋季腹泻主要以幼儿、学龄儿童和小学生感染为主。感染途径为食用污染的水源、食品和日常生活接触。因此,小朋友们还应注意饮水、饮食卫生;培养饭前饭后洗手等良好个人卫生;幼托机构也要加强晨检,做好日常卫生管理。(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朱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