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执行威慑机制元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对外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在全国法院正式运行。此举意味着,国家执行威慑机制将正式启动。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倪寿明介绍,国家执行威慑机制是指人民法院联合公安、工商、银行、出入境管理、房地产管理等部门,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给付财产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限制工商登记、限制贷款、限制投资、限制出境等办法,其生存空间将受到全面挤

压,促使其自动履行生效裁判。而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正是国家执行威慑机制的基础性信息支撑平台。

  倪寿明称,通过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有关人士可及时查到执行案件的案件信息、办案进程以及执行措施等。目前,已有13万余件执行案件被录入系统。

  他还表示,目前这套系统只限在全国各级法院内使用。不过,最高法将在明年内研究解决向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公开查询的问题。届时该系统可向社会开放。

记者:傅沙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