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北京市娱乐场所内涉毒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在整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上态度坚决,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娱乐场所内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

  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北京市提出了“2006年年底娱乐场所无毒,2007年前公共场所无毒,2008年努力推进社区无毒”的禁毒工作目标。北京市公安局昨天对外宣布经

过为期半年对涉毒娱乐场所的整治,北京已实现了1300家娱乐场所全部无毒。

  刘跃进介绍说,今年以来,组织多警种联合开展了“打击娱乐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建立了“涉毒场所和人员黑名单”制度,实行积累打击。对涉毒娱乐场所一律曝光,一律停业整顿半年,实行高限处罚,加强对娱乐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和培训,与业主签订禁毒责任状,向全市6300多个社区发放《新型毒品预防宣传挂图》,开展交叉暗访检查,强化内部责任追究。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市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6万家次,共查处涉毒娱乐场所13家,抓获场所内吸贩毒人员143人,7家涉毒娱乐场所已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2家被取缔。

  刘跃进说,经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相关媒体、外省市禁毒同行的多次暗访和各区县禁毒部门的交叉检查,娱乐场所内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