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泰“圣达菲”欲借“女子十二乐坊”创新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华泰“圣达菲”欲借“女子十二乐坊”创新营销

  中新网12月26日电被誉为华泰汽车经典之作的圣达菲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国内SUV业界的连锁反映:华泰较早提倡并先行的“SUV柴油化”在岁末年关有了新的动向,不但众SUV生产企业公开宣布正式进军柴油SUV领域,而且媒体和公众要求“柴油车解禁”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完成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任务

非常艰巨”。面对降耗节能重任,汽车界普遍认为,解禁柴油汽车已成为当今落实中央节能环保政策、实现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SUV业界掀起“柴油风暴”的同时,华泰圣达菲又以不凡的市场表现,一举囊括了“北京车展最值得期待的SUV”、“年度柴油车”、“年度风云SUV”、“2006年度网友首选SUV”并高调入围“2006央视年度SUV候选车型”等多项嘉奖。

  在圣达菲获得业界认可、取得市场良好反映的同时,华泰又不失时机地加紧了营销模式的创新。12月18日“华泰圣达菲上市暨十二乐坊全国巡演”在深圳首演,这标志着华泰独创的汽车文化营销模式正式启动。

  从圣达菲的品质定位、市场定价等诸多方面可以看出,圣达菲主要攻占的是国产中高档SUV阵营,而这一阶层消费者的文化品位很独特,他们既不随波逐流也不会尝试新奇另类,而是崇尚经典生活、精致演绎。基于此,圣达菲找准了营销传播突破口,那就是颠覆SUV传统的粗线条、高油耗的陈旧形象,取而代之以柔情似水的“中国女子十二乐坊”作为阳刚、时尚的都市休闲越野SUV的文化营销使者。营销专家称之为“刚柔并济”的文化营销新模式。

  中国汽车界杂志刘总编在评价华泰圣达菲文化营销模式时说,华泰圣达菲与中国女子十二乐坊的结合是大胆的创新,也是最为贴切的汽车文化传播模式:从女子十二乐坊与圣达菲所诠释的品位来看,二者一致传承的是“经典”,女子十二乐坊是中国民乐文化的经典演绎者,而圣达菲却是韩式汽车经典美学的集大成者;从女子十二乐坊与圣达菲所关注的受众来看,二者具有一致的稳合性。女子十二乐坊的受众为具有一定文化素养、崇尚经典又敢于接受时尚的事业有成人士,而圣达菲的潜在消费者也锁定在有品位、会享受,生活中乐观进取的“阳光一族”……好的产品无不是通过形象贴切、表达到位的传播方式让受众感之、受之,华泰圣达菲与女子十二乐坊的结合无疑是汽车文化营销模式中最为经典、最为贴切的范例,中国汽车商务网徐主编如此说。

  其实汽车产品采用文化营销模式的不仅仅是华泰一家。连续举办了三年的“全国卡车大赛”(北汽福田)、天津一汽“威志”汽车的“中阿友好万里行”、陆风汽车“重走玄奘之路” ……这些汽车企业多样的文化营销模式为中国汽车销售注入了新的活力。它也预示着,加入世贸后,国内汽车企业对品牌传播的重视。汽车文化营销是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溶入世界的号角。借助文化营销模式,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将传遍中国,走向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