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民校住宿条件达标才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市教委25日公布的2007年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中,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首次明确规定民办学校如果不具备符合标准的住宿条件,原则上不能跨区县招生。

  2007年上海市初中新生将招收10.92万人,比2006年增加了千人不到,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约有10.13万人,相比2006年减少了7000多人。除了公办学校要严格按照“就近免试

入学”原则,保证辖区内的适龄学生都有相应的学额之外。对民办学校跨区招生也有了更严格的规定。

  根据要求,民办学校2007年招生必须遵守《义务教育法》的“就近免试入学”原则,继续实行招生办法申报备案制度。第一次明确规定,民办学校原则上只能在学校所在区县范围内招生,只有具备了住宿条件,且学生宿舍和相应的住宿条件都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经过核准后的民办学校才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向外区招生。市、区县教育督导部门将对此进行专项督导,如果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会依法作出处理。

  “早上小孩五六点就走在上学路上,这绝对是不正常的。”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瞿钧表示,现在天冷了,家长心疼孩子早上起早上学,但若是就近入学,是不需要那么早出门的。瞿主任表示,现在上海的义务教育资源基本还是比较均衡,就近入学也是为了让孩子减轻负担,“如果大家都就近入学了,初中生、小学生都可以步行到校,学校原则上不需要设校车,孩子不要赶早,每天就可以多睡半小时。”(刘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