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东西合作暨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江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连续四届蝉联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一的江阴市,其科学统筹发展的经验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23日—24日,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主办,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协办,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中国东西合作暨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东西部地区的60多位科技、经济界的专家、教授、学者会聚一堂,围绕推进东西经济合作,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进行研讨交流。

  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友出席会议。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县域经济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刘福刚致辞,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魏后凯主持开幕式。无锡和我市领导周解清、王锡南、陈德荣、徐冬青出席会议。无锡市委副书记周解清致欢迎辞,江阴市长王锡南向大会介绍了我市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建设幸福江阴和推进东西合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德荣致闭幕辞。

  近年来,江阴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幸福江阴为目标,统筹经济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优化,不断提升经济综合竞争能力,通过大力实施沿江开发,促进经济发展总体布局的调整优化。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实现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的比翼齐飞,全市以高新技术嫁接改造传统产业,着力培育五大高新技术产业群,实现了新材料群向产业基地的转化,目前全市拥有一批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及企业科研机构,企业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经济综合竞争能力。统筹社会发展和富民保障,不断提高共建共享水平。全市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力度,建成了全国首批生态市。多年来,我市注重东西合作,先后实施产业梯度转移、东西合作,市场开发、资源共享、扶贫挂钩、人才培养等,向西部投入120多亿元,为西部培养人才数万人。

  作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江阴市在新一轮发展中确立建设幸福江阴的目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江阴一直以经济总量大、发展速度快、上市公司多、融资能力强名闻全国,这是江阴的“硬实力”。如今又确立幸福江阴建设的目标,突出以人为本,积极打造江阴的“软实力”,这是江阴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幸福江阴的具体生动体现。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合作、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区域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主题报告会、东西合作论坛、县域经济论坛、专家大会交流等活动,并于昨天下午参观了华西村。(牛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