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学苑教育中心:创造奇迹的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娅娅

  【金陵晚报报道】“我们不愁生源,效果好,一传十、十传百,我们有活广告。但我们也会做广告,要让不知道我们的家长和同学更早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地处上海路4号4楼(五台山)的南京学苑文化教育中心彭加明校长的话语自信中带着理性,他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我们脚踏实地,求精、求质量,我要做成南京成效最好的教育品牌”。

  强强联手打造一流品牌

  记者了解到,南京学苑文化教育中心,萌芽于1996年,创建于1999年,由原江苏教育学院主办,有9年的教育培训经验,是由南京的名校名师在业余时间强强联手,并拥有学校规模的正规教育培训机构,以辅导中、小学各科为主。

  2004年10月被南京市教育委员会授予“南京市中小学生课外学习组织先进单位”的称号,2005年又与全国著名的教育培训机构——“中国书香名门”(北京)联姻,2006年与南京加明教育中心强强联合打造卓越的教育品牌。

  年均一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

  据记者了解,2005年,在学苑文化教育中心补习的张尔汝、严佳等考入清华等名牌高校,王青、钱臣等考入南外等南京市名牌中学。2006年学校辅导的学生高考本科达线90%,本一达线70%,数学均分超省均分31分,其中曹华647分(北外法语系),刘威644分(南京大学法学系),刘奕君641分(香港大学中文系),徐琳、李洁同学分别被保送上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考达省重点线100%,82%的学生超过600分。高考、中考猜题命中率分别高达35%、39%。

  彭校长自信道:“我们学校年均有一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没有哪个教育中心所能比。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我们首先实行入学面试关,一来对每个学生有个了解,因材施教;二来指导学生改正不良学习习惯和改进落后学习方法。其次入学前需测试,把住生源关,上课期间再进行阶段性测试,并把这些情况定期反馈给家长,共同努力提高学生的成绩。”

  彭校长还自豪地笑着说:“南外学生会主席武曾宇同学也在这我们这儿上课,他连续三次数学满分,同时他带领南外代表团在06年10月20-21日在由中国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的‘200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比赛中战胜北大、清华等国内一流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夺得大会最高奖项‘杰出代表团奖’,在社会上产生了极佳的口碑效应。”

  《高考数学120》主编彭加明任校长

  记者了解到,彭校长多年来从事高中数学教学,编写了一套《高考数学120》丛书并亲自给高中学生授课。

  这套书理念先进——梳理知识要点,强化思维训练,优化解题方法,传授解题技巧,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应变能力。既是培养学生又是培训新教师的好资料,该书有些方法与技巧总结得精辟,甚至是首次露面。

  “学生来学什么?学方法、学技巧,学在你老师那学不到的东西,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速度与准确率。”彭校长说,“经过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改变不良的学习习惯。只要用心去学,把我们总结的都掌握了,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想考不好都不行。”

  家长介绍亲友孩子来上课

  学苑文化教育中心每班10-15人,空调小教室,环境一流,效果是大班和一对一无法比拟的。

  13中06届毕业生慕同学说:“从小学到现在只遇到一个好的教育中心就是南京学苑,只是后悔找到这里有点晚了。”

  29中高三石同学说:“以前认为自己不错的,从不相信外面补课,可到这里来才发现,真的有好多方法技巧不知道。现在正常排在班级前5名。”

  由于效果好,很多家长还向亲朋和同事介绍这所学校,据记者了解该中心有40%的学生都是家长介绍的。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