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慧芬教学中心:选美后冠得主亲授要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娅娅

  【金陵晚报报道】美是无极限的,美需要不断学习。美也不光指脸蛋、身材的漂亮,气质、谈吐同样重要。怎么才能成为“自然美女+气质美女”的优质美女?来自台湾地区的女性整体美学大师周慧芬,有着10多年的从业经验,一对一的指导“不只改变你的形象,也会改变你的人生”。

  老师是选美后冠得主

  从周慧芬教学中心记者了解到,周慧芬老师采用一对一的亲自指导,按照学习者本身条件和希望达到的改变,给予学习者化妆、保养、发型、穿着、仪态、气质、谈吐、社交礼仪方面专业的指导和塑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从头到脚地改变,但要达成这一系列的改变并不简单。

  老师很关键,名师才能出高徒。周慧芬教学中心的总经理李泽治告诉记者:“周慧芬老师1991年在台湾就开始从事女性整体造型工作,为名媛及演艺圈人士量身定做造型,为五星级的酒店、航空公司等做团训,积累了很多经验。她是1988年‘中国小姐’选美比赛的第三名,之后她又在当年于土耳其举行的世界模特大赛上夺得全球十佳模特和亚洲最佳模特两个头衔。由于有这些不平凡的经历,也就有了接触美的行业的机会,周老师深刻体会到形象对女性的重要性,她的志向也从国际贸易转向研究女性美和造型等方向。”

  带着10多年经验回南京

  周老师将自己的大量收入用于拜求名师学习化妆、保养、造型、舞蹈、肢体表现和舞台技巧,一年之内师从张淑容、沈曼光等10多位当时台湾最顶尖的一流老师,打下出国深造研习女性整体美学的根基。“之后她又远赴美国佛罗里达州、加拿大多伦多求学,钻研服装、化妆、色彩学、仪态美、整体形象塑造,回台湾后她一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2003年周慧芬教学中心迁来了南京,因为南京是周慧芬的故乡。

  “前两年我们在南京主要是在培育一种风气,让大家意识到形象塑造的概念。直到去年年底的两年时间内,我们一直在开设‘都会丽人班’,今年开始就是一对一指点,因为已经有了这个风气,大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少人也有经济能力。”周老师认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没有一个固定的造型的套路可以套用任何一个人身上,一对一最科学。

  仔细调教化妆师

  “新街口每一家高级发廊都有我们的化妆师在服务。”李总介绍说,现在参加婚礼、晚宴越来越讲究妆扮,化妆师的需求量增大,“我们专门开班培养高级化妆师,学习色彩学、五官黄金比例,以及日常妆、晚宴妆、面试妆、开运妆、桃花妆、舞台妆、新娘妆、摄影妆、裸妆、烟熏妆等,不过,每班只招收少量学生仔细调教。”

  “所有学生都是周老师亲自教?”“是的,因为这工作需要有丰富的经验,时刻面对学习者的问题,我们教课是讨论式,不是周老师培养几个助教,让助教讲讲课就行了。其实讲课并不难,讲完就结束,最难的是要能解决别人的问题。”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