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评出十佳藏书家庭 书香门弟榜榜首出翠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0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凝)中山本年度十佳藏书家庭出炉,排在榜首的黄健敏家住孙中山故里翠亨村,家里有藏书约4000册,其中包括1913年的《香山岐江报》及《南越报》等存世孤本。周日下午,读书月主办部门对读书月系列活动进行颁奖,在“故事大王比赛”“原创动漫设计比赛”“影视对白模仿表演”“民间书信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市民和小朋友获得了奖金和证书。

  据悉,历时近两个月、以“传承香山文化”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山读书月活动中,开展了“图书音像展销”、“香山文化读书系列”等九大板块50多项活动,在市民中获得巨大反响。十佳藏书家庭的评选是读书月的重头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报名的数十个家庭进行了入户考察,最后确定黄健敏、于芝春、阮波、杨第伦等十个家庭为十佳藏书家庭的获得者,这些家庭每户藏书都在2000册以上。他们将获得价值3000元的购书券。

  黄健敏在接受采访时说,自他懂事以来,书籍就是他最喜欢的“玩具”,现在每年用于购书的开支大约为8000元,每天至少有6小时的读书时间,论文《孙中山与南朗程氏》主要依据自己藏书写成,在最近举行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获得了好评。

  在颁奖大会上,十佳藏书家庭之一的杨第伦教授的夫人谈到,他们一家人都受惠于读书,6个儿女都完成了高等教育,孙子们也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给我的人生和家庭带来的好处太多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