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公交20公里以内2元/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08 南方新闻网

  乘公交20公里以内2元/人次

  市公共汽车公司票价略降,张家边坚信公司4条线路统一由1元上调为1.5元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任波通讯员邱毅辉冼智前)12月23日,中山市的公交线路进行大范围优化调整,票价也随之调整,近日,中山市物价局公布了票价调整的方案。调价后,公共汽车票价有所下降,城区范围内的有人售票改为无人售票,20公里以内票价为每人次2元。另外,张家边坚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4条公交线路票价统一由1元上调为1.5元。

  据悉,中山市绝大部分公交线路属于市公共汽车公司,此次公交线路调整也主要是调整了该公司的公交线路。线路调整后,市物价部门随之对公共汽车票价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此次调整后,公共汽车的票价略有下降。从调价方案看,城区内公交线路票价下降幅度比较大,如现行15路线城北客运站至城南客运站,有人售票全程票价为每人次4.00元,改为无人售票后为每人次2元。往返镇区和城区的线路,票价也有所下降,如现行1路线沙溪中心市场至中山健康基地,富华总站至市政府站现行票价为4元,调整后票价为2元。由于镇区间站点与站点之间距离较长,城区范围内站点间距离短,统一规范按里程计价后,部门跨镇区且运行路线比较长的公交线路票价有所上涨,如现行28路富华总站至小榄车站全程票价每人次4元,调整票价后每人次5元,这类线路票价暂时维持现价不变。

  另外,12月后,市物价部门对张家边坚信公司的4条公交线路的票价也作出了调整,统一由原来的1元上调为1.5元。据悉,从2002年开始,该公司公交车一直是无人售票,票价也一直是1元。但近年来,随着油价上涨,该公司的运营成本也随油价上涨了55%至60%,物价部门核实过成本之后,调整了该公司的票价。

  票价调整方案

  ●城区范围内的有人售票改为无人售票,20公里以内票价为每人次2元。

  ●镇区途经城区有人售票公共汽车票价由按站点改为按里程收费,现行起价段3个站收费1.5-2元、起价段后每三个站收费0.5元,调整为起价段10公里收费2元,起价段后每2.50公里为一段收费0.5元,降低起价段计价标准,票价也有所下降,如现行1路线沙溪中心市场至中山健康基地,富华总站至市政府站现行票价为4元,调整后票价为2元;

  ●调整后,如全程票价高于原票价,暂按原票价执行,待市物价局召开票价调整听证会后再调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