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和阿曼强调应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1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讯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和阿曼国家元首卡布斯表示,伊朗的核危机应该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并强调中东地区国家有权获得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昨天结束了对阿曼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在阿卜杜拉国王离开阿曼前,与阿曼国家元首卡布斯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在声明中说,沙特和阿曼支持一切旨在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努力,伊朗也应该积极与

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对话和合作,遵守国际公约。双方重申,包括海湾在内的中东地区应该成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但本地区国家在遵守国际公约的框架内有权掌握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声明说,沙特和阿曼对伊拉克的局势非常担心,呼吁伊拉克有关各方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使局势继续恶化,沙特和阿曼尊重伊拉克的统一、完整和独立。

  关于巴勒斯坦局势,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略,并使中东和平进程尽快重新启动,在1967年6月4日前的边界内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