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总局年度评点中国动画 宏梦卡通夺得“四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13 红网

  2006年12月8日,中国动画学会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时值中国动画80周年纪念,所以本届年会备受瞩目。来自全国的动画公司、动画院校、工作室、动画媒体和全国各地的动画产业基地的200多明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金德龙司长在年会举办的产业化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金司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国动画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并就国家今后动漫产业发展的战略特别是原创

与国际市场、原创的精品意识、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的指导方向、动画教育、动画产业化布局等多方面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阐述。报告中,金德龙司长多次肯定湖南宏梦卡通取得的成绩。宏梦卡通在国产动画野界获得的“四个第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反响。

  一、原创动画节目年产量全国排名第一。

  据国家广电总局统计,2006年全国影视动画完成后送审内容达7万分钟。在全国所有动画制作机构中,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成为原创动画年产量唯一超过1万分钟的企业,截止至统计时止,宏梦卡通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原创动画节目达10680分钟,名列全国第一位。

  二、获得广电总局“优秀动画片”推荐数量第一。

  为鼓励国产动画不断创新,不断推出精品,国家广电总局分批向全国推荐优秀动画节目。宏梦卡通成为获得优秀动画片推荐数量最多的企业。《虹猫蓝兔七侠传》、《奇奇颗颗历险记》《花枝的故事》、《虹猫蓝兔小幽默》、《虹猫蓝兔总动员》等由宏梦卡通原创的动画节目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优秀动画片”向全国推荐。

  

  三、动画节目播出规模全国第一。

  今年9月,《虹猫蓝兔七侠传》、《奇奇颗颗历险记》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向全国首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此两部节目作为动画新时期代表作品双双参与“国产动画精品展播”,收视份额首次超过国外动画。《虹猫蓝兔七侠传》收视反响更为热烈,为满足电视观众的需求,央视少儿频道提前启动该片的第二轮播出。随着中央电视台的强档播出,上述节目和宏梦卡通独家推出的全动画电视专栏《宏梦卡通天地》,启动了在全国520多家城市电视台的连续播出,形成了国产动画原创节目在全国最大的播出网络。

  四、动画节目产生的效益全国第一。

  

  宏梦卡通系列节目播出后,迅速产生巨大的市场效益。仅《虹猫蓝兔七侠传》电视配套图书一项,上市不到3个月,其市场销售即突破800万册,创造少儿图书单品种销量最高纪录,到2007年春节,该图书销售预计可达1300至1500万册。以常州中华恐龙园为家园的《奇奇颗颗历险记》播出后,迅速形成品牌影响,可望促成中华恐龙园全年游客人数增加130万人次。目前,常州中华恐龙园正在围绕“奇奇”、“颗颗”形象加紧开发餐饮、纪念品和出版物。宏梦卡通相关产业也正在全面启动之中。

  2006年12月3日至12月7日,中央电视台专门派出采访小组,对宏梦卡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入采访,拍摄制作了长达10集的系列专题节目,对宏梦卡通及《虹猫蓝兔七侠传》等节目进行重点宣传和报道。

  作为中国动画学会年会活动的一部分,12月26日,中国动画学会还将在北京召开中国动画80周年纪念大会。12月26日晚,中国动画学会和中央电视台还将联合推出一台大型文艺晚会,回顾和纪念中国动画80年的成长岁月。

  届时,《虹猫蓝兔七侠传》将作为2006年国产动画代表作品在晚会节目中进行重点宣传和展示。

稿源:红网 作者: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