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世成"落马"反腐"刀"锋利无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15 人民网

  无标题文档

  编者按: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网友留言中不乏有深度、有思想的内容,能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与反思。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网友拍案”栏目每周二、四、日推出,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并提出您的观点和建

议。 【专题留言板】

  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因违纪被立案检查、撤职

  【网友】相信中央,一定会打垮这帮腐败利益集团的,杜世成腐败集团的小喽罗们都胆战心惊了,但他们现在还大权在握,不过已成惊弓之鸟了,惶惶不可终日了。

  【网友】好刀不怕脖子粗,中纪委的刀锋利无比。

    【网友】真为中纪委明快的反腐利剑叫好! 赞美之余,对只有主将出阵而所率队伍只旁观助阵感到不足。 阵如果双管齐下,就一定会赢得更多喝彩。除了对中央管的干部严加管束外,中纪委若能鞭策、督促省及省以下纪委跟上自己步伐,那场面必定十分壮观,以中纪委尚方宝剑领头,各种反腐利剑群起出击,就会有更多的的腐败份子纷纷中剑落马,不仅扩大了战果,而且造成了排山倒海的反腐声势,陷腐败分子于灭顶之灾,煞住腐败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震慑那些正在腐败和试图腐败的人,就会从多年来陷入“杀鸡吓猴”的怪圈中解脱出来,步入正常的制度反腐。

    【网友】老百姓种地讲,有了害虫不要紧,要紧的却是让害虫肆无忌惮地搞破坏。对党的组织也是这样。腐败难免出现,关键是对腐败的惩治要有力度,有成效。我们党对杜世成的处理,就显示了党对腐败分子打击的决心。简直应该欢呼叫好。绝对友情支持!呵呵。/宋

    【网友】好好好!大快人心,泱泱大国,容不得腐败。打的好,坚决打倒腐败。新年将至,同志们辛苦了,多保重身体;再接再厉,除腐务尽。

  【网友】杜某人能有今日,也是上半生积恶所致。也是公共权力缺乏约束机制的结果。老百姓你想腐败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呀!

  【网友】其实杜世成的腐败,早就有苗头,他在青岛做了那么多花坏事,却做了这么长时间官。他的腐败被查处,证明了我们党英明伟大。

  【网友】好,作为山东人,我看了很痛快。贪官污吏还多,中纪委要再立新功。

  【我也想说】

    韩正:防止制度在“一把手”面前苍白无力

    【网友】让中国特色的“政治协商”制度根植于各级政治组织和政府机构,是防止“制度”对“一把手”苍白无力的有效利器。

  【网友】只有地位同等的组织和政治人物能有力互督。

    【网友】说得好,不过在研究制度安排时,增强透明度和加大审计公开的力度是一种监督,更重要的是必须有制衡机制才能解决深层次的问题。

    【网友】“防止制度在‘一把手"面前苍白无力”,讲得何等好!切中时弊。这一问题解决好,腐败就不会猖獗,只要腐败不困扰,共产党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就都能无所畏惧。

    【网友】听其言,观其行!

  【我也想说】

  一个落马贪官的百万“节礼”

    【网友】公务员收礼金是否构成受贿,必须在有关条文中明确界定。记得以前人民网上曾载文介绍国外的做法是明确规定礼物或礼金价值超过规定值不上缴者视为受贿,且规定值很低,记得好像在几十美金。我国的规定值设定在100元就可以了。

  【网友】如果这位县委书记收受的礼金不算受贿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网友】送礼者中,不仅包括全县19个乡镇的几乎所有一二把手,而且包括监察局、信访局、文化局、农机局、财政局、司法局、民政局、审计局、计生委、教育局、甚至县委办等县直各单位的领导。

  【网友】这难道是个别现象吗?

  【我也想说】

  中国确立新农村建设首要任务是建设现代农业

  【网友】 农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仍然是乱收费问题。

  【网友】老百姓富了,祖国也就富了。

  【网友】没有现代农村,就不会有现代农业。

  【网友】先把农村道路修好吧,这是新农村的首要事情。

  【网友】我认为多成立些全国性质的农民协会,保护农民利益。

  【我也想说】

人民网时政频道 谭福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