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戒除未成年人网瘾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24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网友 毕文章)24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对戒除未成年人网瘾作出了具体规定,此举令人欣慰。(《人民日报》12月26日)

  时下,未成年人网瘾严重,已经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逃课去网吧打游戏,废寝忘食、如痴如醉,这样的孩子并不少见。来自共青团中央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

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中,网民达1830万人。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去年底发布的《中国青少年网瘾调查数据报告》中称,我国有相当数量的青少年网民存在网瘾问题。

  这个严峻的问题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针对实际情况,草案二次审议稿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在此基础上,三次审议稿又增加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

  这个规定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对于刹住未成年人的网瘾势必会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但是,再好的制度如果执行不力的话也会成为一纸空文。以往,我们也有类似的规定,可是在执行的时候却变样啦。有的网吧等场所就开在中小学校的对面,有关部门竟然装聋作哑,熟视无睹,不管不问,放任自流,致使未成年人的身心受到严重的毒害。因此,我们在严厉打击那些赚昧心钱的经营者的同时,一定要对那些主管部门不作为者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全力刹住这股歪风邪气。

  常言道:“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如何刹住未成年人的网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从源头上加强治理。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推广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新技术。我为这样的举措拍手叫好。果真如此,戒除未成年人网瘾岂非易如反掌呢?我们殷切地盼望着那一天早日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