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3 生活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任玥莹

  长大了,母亲说起过去,总免不了说“遭罪”二字。她每晚下班,要骑3公里的自行车,再去幼儿园接我,载着我回家。到冬季,刺骨的寒风吹得脸刺痛,推着车子行进在冰面上,稍微一滑就会使她紧张得一身汗,我则蜷在后座。到了家,冰冷的屋子要她去生炉火,手冻得失去知觉,听到这儿,我问:“那你歇会再干呗!”母亲说:“早晚都是我的活,再

说也怕把孩子冻感冒了。”聊起这段,我都会抓起妈妈的手,抚摸着不愿放开。

  日子就这样过着。家里不安定地五年一大搬,三年一小搬,在我高考前半年,父母的婚姻也在漂泊中解体。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是在泪水和朋友们的鼓励中度过的。高考过后,看着被婚姻折磨得都瘦了一大圈的父母重新和好,我觉得上天给了我再爱这个家的机会。我不会再浪费与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们的生活尽管不富裕,但都珍惜来之不易的这份爱。今年“十一”,母亲做了全子宫切除术,伴单侧卵巢切除,之前大家都瞒着我,怕影响到我学习。得知消息时,母亲已出院。最近,在我的再三追问下,才得知父亲由于高血压压迫视神经,突然看不见摔倒在深沟里,致右手臂骨折。父亲是一名个体司机,家里的顶梁柱啊!母亲的身体还未痊愈,父亲又病了。我在得知后哭了很久。

  辅导员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让我的生活有所改善。于是我学会了把一元钱当成两元钱花,学会了积极地去赚钱,做兼职,学会合理地利用时间,尽管每天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床,但是我学会了坚强地生活。在这座城市,一定有很多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希望这些人能从生活中找到本色的坚强的自我。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