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署明年廉政和反腐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3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06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落实《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严肃党纪政纪、治理商业贿赂、查处腐败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一些领域的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反腐倡廉任务仍然艰巨。全党同志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全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重点,继续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继续抓好大案要案查处,继续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抓好源头治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加强对

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项反腐倡廉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

  会议同意明年1月召开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