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制止高三取消体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钱钰报道

  近日,随着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学生的体质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将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保证睡眠加强锻炼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指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要求要依法保障学生睡眠和体育锻炼的权利,要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不少于9小时,学生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其次,学校要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表,加以公示后坚决贯彻执行。

  合理膳食减少胖墩

  最新公布的2005年上海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与2005年全国学生肥胖率相比,上海胖墩比率均高于全国。上海城市男生肥胖率为15.1%,即10个男生中就有1个是胖墩。

  如何解决胖墩问题,杨司长也提出对策:第一,大力加强健康教育,特别是营养教育,让孩子和家长学会合理饮食,从而控制体重;第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体育锻炼,改变体质和体型。

  高度重视学生体质

  杨司长指出,今后高校录取新生后,要对新生进行体质测试,这个测试结果要反馈到各个省,然后各省要公布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对连续两年或者几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省、市,要调整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现在,有些省份已经在考虑把体育纳入高考,以此作为大学录取依据的做法,“将来要把中学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杨司长说。

  针对目前不少学校一到高三,就取消体育课,杨司长认为,这种做法要坚决制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