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行医被查告卫生局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03 信息时报

  法庭播报

  时报讯(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汪次安 饶晓霞)一名中年女子在未取得医师职称的情况下,冒充已经撤销的某部队医务室从事诊疗活动遭到卫生局查处。谁知,这名女子竟将卫生局告上法院,诉请法院撤销卫生局对其的处罚,法院经过审理,支持卫生局对该名女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2005年5月9日,韶关始兴县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报称该县太平镇北门路有人冒充已经被撤销的某部队医务室从事非法行医活动,该局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经查某部队医务室已于2003年被撤销,现冒充某部队医务室在此行医的邓某梅未取得医师职称,无执业医师证书。为此,始兴县卫生局于2005年6月13日对邓某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没收封存的器械;罚款5000元;没收非法所得7000元。

  邓某梅不服诉至法院,韶关始兴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卫生局对邓某梅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予以维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