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存压力逼疯深足二队小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05 信息时报

  

生存压力逼疯深足二队小将
生存压力逼疯深足二队小将
张军表示小T不能参赛的原因是签证问题。时报讯 (记者 许可) 近日,一桩中国足坛的奇闻被媒体披露,在岁末的中国足坛再掀波澜。事情发生在12月2日,被媒体化名为小T的这名深足二队小将在深足训练基地内突然精神失常,做出一些有失常理的举动。对此深足上下不敢怠慢,马上送小T回家乡武汉治疗。经诊断,他被确诊患上了“青春期狂妄症”。而他患病的原因,从表面看来仅仅是因为落选球队出征印度邀请赛的主力名单。

  在基地内突然发疯

  20多天前,就在深圳队组队出征印度邀请赛的前三天,19岁的小T突然在笔架山深圳一队的宿舍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接着小T一间间敲开一队老大哥的房门,跪在地上不住地喊:“今后,我要夺得五大联赛冠军……”想起这一幕,深足队员还是不寒而栗。据一名深足队员介绍,当时小T接连冲进了四、五个一队队员的房间,同样跪在地上说跟之前一样的话。眼见小T无法控制,队员们马上找来了队医并且通知刚上任的主教练张军赶紧回队。

  到了第二天,小T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还进一步恶化,他甚至一个人跑出基地,当街跪倒在马路中央,向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说着大概只有自己明白的话,像“还我真理”什么的。

  为防止不测,深足最终只能将小T母子送回家乡武汉治疗。

  落选导致心理扭曲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小T精神失常?记者获悉直接诱因竟然是一次非竞技因素的落选。

  原来,12月8日,深足计划前往印度参加一项邀请赛,而且以年轻球员为主组队参加。当时在二队的小球员内就有“能去印度明年就能打中超”的说法。而在第一次公布的出征印度名单中,小T榜上有名。

  可是最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最终出征的名单上,却有几名队员不能前往,这其中就包括小T。有队员表示,正是因为这次落选使小T认为新任主教练张军看不上他,自己也因此进不了一队,明年中超更不可能有他的份了。他的精神压力变得十分大,人也开始暴躁起来,终于情绪失控走到极端。

  张军:绝不存在冷落一说

  从深圳队内传出的消息来看,小T的突然发病根源似乎指向了主教练张军。但张军却说,小T是他5年前亲自从家乡武汉招来的队员,并且又在二队悉心调教了多年,不存在冷落一说。说起小T的事,张军口气中流露着不解、惋惜和同情。

  对媒体提出,小T是否因为能力问题而不能出行的猜测,张军给予了断然的否认,“在办理出国手续的时候,他和其他几个队员由于资料不全,再加上时间很紧,所以没能去成。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致使他发病,我怎么说呢?只能希望他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我们队伍中来。”

  张军还表示:“我带这些孩子这么多年,他们受的苦可说是中超梯队中少见的。说句心里话,我是最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会出人头地的。而且小T是我当年组建深圳三队时亲自从武汉挑来的,我和他还是老乡,按理我最应该照顾他的。”张军表示,现在他们对其病情十分关注,只要小T病情稳定深足仍将对他敞开怀抱。

  中国球员

  “心智不全”

  不是少数

  据悉,小T得的是“青春期狂妄症”,而像他这样存在心理问题的中国球员并不在少数,只是以往没有被曝光而已。

  记者采访了多位国内足坛的知情人,他们就表示由于很多球员的知识层次不高,而且很多都是小小年纪就在球队过集体生活,即便心里有什么问题也很难找人倾诉,这种矛盾长期不能排解就会形成心理问题。

  一位知情人就透露,去年曾因涉嫌网络赌球被警方抓获的原中青队球员、前深圳平安主力球员李巍年轻时也曾患上了小T一样的“青春期狂妄症”,当时由于和女友分手,想不开的李巍一度也是精神恍惚。因此该知情人表示,像小T这样有心理问题的球员并不在少数。 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