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德华兹有意角逐2008大选 网络成候选者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共和党议员们纷纷表露参选意图后,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民主党前议员约翰·爱德华兹也打算公开自己要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的意愿。如果爱德华兹真的宣布此事,他将成为首个宣布参选的民主党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爱德华兹是美国民主党的一位资深政治家。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他曾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竞选伙伴的候选人之一。2004年,他又成为了候

选人克里的竞选伙伴,角逐总统宝座。

  在伊拉克问题上,爱德华兹曾是布什政策的坚定支持者,不过现在他承认自己当初的立场“是错误的”。分析人士认为,53岁的爱德华兹可能将会成为民主党内最有实力的三位竞争者之一,除非前副总统戈尔也宣布参加竞选。凭借全球变暖报告的成功推广,戈尔目前的个人支持度也不可小觑。

  眼下,民主党内最被外界看好的两个可能的竞选者是纽约州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伊利诺伊州议员巴拉克·奥巴马。45岁的黑人议员奥巴马被视为民主党的一颗“新星”,预计他下个月将会公布自己的参选意愿。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则暗示说,她将会在2007年初公开自己的未来计划。尽管如此,就希拉里近期一系列的举动来看,她参选的决心已经表露无疑。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爱德华兹的个人支持率要落后于奥巴马和希拉里。不过爱德华兹多年以来积攒的政治资本却不容忽视。2004年辞去议员职务全心投入竞选的爱德华兹最后还是败给了对手。此后,他一直活跃在爱荷华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等重要选区,获得了大批选民的支持。

  爱德华兹1953年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塞内卡的一个纺织工人家庭。通过不懈的努力,他成为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人。1974年,爱德华兹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获得了理学士学位,随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院又攻下了法律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开始从事律师职业,并最终名利双收,成为了一名身价过百万的知名大律师。1997年,爱德华兹竞选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获得成功。两年后,他又出任联邦参议员。

  ***相关链接:候选人青睐用网络接触选民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政界人士开始将网络作为他们接触网民、提高支持率的重要手段。而为了聚拢更多的人气和募捐到更多的竞选经费,越来越多的2008年总统候选人也开始将目光投注到网络上。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大约有70%的成年人是网民。对候选者来说,如果能够通过网络实现与网民的互动,他们不仅能够赢取更多的支持者,还可以节省大量的宣传经费。

  共和党已经开始采用发送电子邮件这一新方式向选民发放信息以及募集资金,而民主党在使用网络手段方面也毫不逊色,他们非常擅长利用网络电台向网民传达他们的政治主张。

  举例来说,前佛蒙特州长霍华德·迪安在2004年争取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时,曾经通过网络募集到5300万美元的资金,值得一提的是,超过60%的募捐者每人的实际捐赠额不到200美元。

  有意角逐两年后大选的共和党人麦凯恩预言说,在剩下的两年时间里,互联网将会完全颠覆大选的传统竞争方式。麦凯恩眼下是共和党内的热门候选人物之一,有消息透露说,他已经雇了几名网络助选高手帮助他。

  除麦凯恩外,其他可能的参选者也都开始重视起网民这个群体。民主党前议员约翰·爱德华兹雇了迪安当年竞选小组的通讯负责人;希拉里·克林顿今年在中期选举期间就雇了一群网络写手帮助她竞选连任,她还趁机掌握了大批选民的电子邮箱地址。(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