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收费拥抱,一场变了味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44 云网

  12月24日,一群年轻人在武汉群光广场举行“收费拥抱”活动,并明确在告示牌上标出了“一元拥抱一次限时十秒”的字样。本来是主动抱他人,让他人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眼下却要收费让他人抱,让很多市民费解。(12月25日红网)

  以倡导“拒绝冷漠”为主题的“抱抱团”,风靡全国以来,其行为一直就受到众人的关注。作为一项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增进人们情感,这本身是一件带有美好祝愿的事。无

论争议如何,笔者认为,起码她是纯洁、健康的,也是毫无功利性的。而如今,武汉竟冒出了“收费拥抱”活动,这使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

  “收费拥抱”算什么?它完全背离了“抱抱团”的最初意义。这一收费,倒使我想起在一些风景区景物前拍照的感受。武汉的“收费拥抱”活动收费一元,你可以拥抱一次,而且是限时十秒。就像在一些雕塑前留影一样,限时限次,还要交钱,要不你就无法合影留念。这种拥抱,能增加什么感情?交钱者,理所当然的认为我付出了金钱,所以我可以获得一个拥抱。而对于收钱者,也因为收了人家的钱,所以就自然要给人家提供一次拥抱的机会。这一切,和感情又有什么关系?

  一项本身有着积极意义的活动,忽然之间变得俗不可耐到令人大跌眼镜,实在是无法想象。难道他们也开始向现实低头,也想赚点劳务费?既然是收费,那么最好别打着感情的旗号来招摇。否则,就是对其本身的一种侮辱。原来就有人说“抱抱团”有性骚扰之嫌,如今倒好,这一收费,怎么看怎么别扭。一边收钱,一边拥抱,确实有涉“色情”之嫌了。

  任何纯洁健康的东西,只要你和金钱有了瓜葛,总会一下子身价大跌,也一下子失去了原来的光采和内涵。倡导“拒绝冷漠”是想唤醒人与人之间某种情感,这和金钱无关。可一旦和金钱扯上关系,倡导的又是什么?倡导金钱交易,还是倡导市场经济?我付钱了,我们才变得亲热了。这倒在印证金钱至上论。只要有钱,就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如此收费服务,还有什么美好和温暖可言?唯一可说的,就是有偿交易而已。不管武汉抱抱团此举的目的是什么,笔者认为收费拥抱不仅达不到一种美好目的,恰恰会给带来负面的影响。

  作者:夏余才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