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六月底消除中小学D级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12月25日讯(记者单体敏)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在今年年初安排1亿元危房改造财政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结合中央支持,再投入2.95亿元,于2007年6月30日前彻底消除中小学校现存的D级危房。

  我省要求各地以县为单位,由县教育、财政部门组成危房排查小组对辖区内的所有校舍逐校进行全面检查,对超期服役校舍、存在结构缺陷和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重点排查。

对查出的险情,由县级教育部门统一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对于鉴定为D级和随时可能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危房,立即封闭停用。在实施改造前,当地政府和学校举办人要妥善安置周转校舍,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我省各地累计投入危房改造资金39.6亿元,消除中小学危房面积781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