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逾七成企业或将营销预算由传统媒体广告转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台逾七成企业或将营销预算由传统媒体广告转网络

  2006年10月,据有关机构发表的数据显示,互联网广告2006年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户外广告牌,并且将很快超过广播电台的广告收入。据预测,2008年全球互联网广告开支将达到342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84%。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雅虎奇摩搜寻营销委托104人力银行举办“年度企业营销大体检”,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企业对明年景气的看法趋于保守,认为景气黄蓝灯或蓝灯的企业高达62.5%,有高达75.62% 的企业选择明年将营销预算投资在网络上,成长率超过三成,居所有营销工具成长率之冠。

  据“中央社”报道,雅虎奇摩媒体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忆芬表示,受到整体经济环境影响,企业主对营销预算更精准且直接的效益。调查发现,七成以上的受访企业计划将明年营销预算由传统媒体广告转移到网络,希望透过网络的分众特性精准找到目标消费者,发挥营销效益至最大。

  张忆芬说,四成的受访企业认为网络对业务发展相当重要,一半以上的企业认为网络是消费者获知商品讯息的来源。虽然企业体认知网络营销的重要性,然而调查也显示未使用过网络营销的企业中,有五成不懂如何操作,显示台湾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认知仍在开发期阶段。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企业一年营销预算不到100万新台币,因此低成本、效益高的营销工具为各型企业主的首选。根据调查,所有营销方式中,有52.65%的企业预计在2007年开始使用关键词广告,并有38%的人认为关键词广告可让企业更容易评估广告效果,是各个企业必备的营销工具。

  张忆芬强调,调查结果虽然显示多数企业使用过网路营销,却也点出广告主对网络营销的迷思。受访企业使用网络营销工具多局限于“电子邮件”与“横幅式广告”,但成功的网络营销应要搭配多元化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