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的资料是明天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6 新民晚报

  

今天的资料是明天的历史
今天的资料是明天的历史

  在市城建档案馆,珍藏着一张拍摄于2005年的照片。那是去年3月31日,浦东白莲泾地区居民动迁第一次签约仪式。老李知道消息后,与周家渡街道白莲泾居委会取得联系,前往拍摄。

  “我们去了3个人,进去后,发现里面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当时有两个居民,在咨询一些动迁方面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热情解释着,还帮忙计算房款。”

  “我们把这个场景拍了四五张(见左下图)。但这3个人一直没抬起头来。”老李记得,最终两个居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他们还是很满意的”。

  而就在今年的12月20日,媒体刊发消息,最后一批世博动迁居民入住三林世博家园。一张照片上,一位居民拿到了一串新房钥匙。(见右下图)

  “一前一后两张照片,就是城市历史的一个注脚。”市城建档案馆书记左志说:“上海在大发展,我们应该记录发展中留下的脚印。今天的资料,就是明天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