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预告前方道路通行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6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开车人因交通标志不连续、不完整而多走“冤枉路”,今后随着规范化、人性化的道路交通标志不断推出,将得到有效改善。今天上午,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道路交通标志今年的五大人性化改变。

  据介绍,今年起“完善道路交通标志”被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一年来,市交警总队完成了内环、延安、南北、逸仙、沪闵五条高架道路,内环内“三纵三横”、外环线(浦西段)等道路上3000余块交通标志的新增和更新。这些交通标志最大的特点就是处处体现出“人情味”。

  交通标志提前预告

  北京东路(西藏路——外滩)约3公里长,当中有横向交汇的8条单行道,车辆稍不注意就会闯禁令、开过头。此次调整中,交警通过交通标志提前预告,避免驾驶员“吃药”。比如福建中路是南向北单行道,交警总队在北京东路/浙江中路、北京东路/山西南路就设置下一路口是单行道的预告标志,接近福建路口时,再设置一块直行加左、右转弯的指示标志,这样行车人可以提前作好准备。

  标注走向和门牌号码

  内环线内“三纵三横”道路的指路标志,全部标上了道路走向和左右方向门牌号码数,方便驾驶员提前按门牌号码大小编排顺序确定车辆到路口时左转还是右转。

  设置形象化指路标志

  比如杨浦区的江湾五角场、黄浦区的北京路西藏路口、卢湾区的肇嘉浜路瑞金路口等十余处比较复杂的路口,以及机场、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现在都设置了形象化的指路标志,通过图案来表示,让人一目了然。

  解决标志被遮挡问题

  警方对交通标志采取了左侧“反挑”、前后移位、加长挑杆等措施,凸显交通标志,基本解决了交通标志被绿化、广告遮挡问题。

  独特色系更易辨认

  对高架等全封闭城市快速路,包括地面引导标志,全部换成绿色指路标志,方便驾驶员迅速进入城市快速路系统。

  此外,交警部门还根据道路状况对交通标志实行了系统化设置,城市道路被分为ABCD四类指路系统,用绿色和蓝色以及内容多少、指向远近等来区别,改变了过去交通标志形式不统一、内容不规范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