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收藏博览馆群落年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7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上海有百余家家庭私人收藏馆,但其中绝大多数展品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或限于人力,或限于场地,私人收藏家往往处于两难境地。随着前不久小有名气的算盘收藏家葛新华的展馆面临拆迁难题,越来越多的私人收藏家呼吁社会能否专辟场地救救珍藏?对此,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今天上午透露,上海首个民间收藏博览馆文

化群落年底将在东方国贸正式开馆,首批20余家私人收藏馆现已集体入驻迎客。

  廿家“私藏馆”聚成民间收藏文化群落

  据悉,东方民间收藏博览馆首批展出的藏品有赵金志的金钥匙收藏及金钥匙书法,中国紫砂工艺大师王金川的陶艺展,还有钱币、钟表、蝴蝶标本、中国女红、创刊号等收藏。这些展品既可以展又可以销,无一不是收藏者十几乃至几十年的心血铸成,珍贵者不轻易出售。

  女红用品收藏家朱昌晨比较说,以前自己的收藏再精致,大部分时间也只能摆在家里“孤芳自赏”;顶多有圈内人士到家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小圈子”里自娱自乐。随着他的知名度提高,到他家里参观的人数渐增,最多容纳下50人就再也“装”不下了。现在自己的“私藏馆”搬到外头,参观的人数兴许可以达到500人甚至5000人。

  摄像头24小时担保“私藏家”藏品安全

  据东方民间收藏博览馆的常务馆长赵金华介绍,起先很多“私藏家”觉得东方国贸太远没人气,不愿意来。但参展补贴,再加上多方位摄像头24小时监控和保险等系列配套,让2000平方米的东方民间收藏博览馆很快宣告客满。

  东方国贸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民间收藏博览馆群展位已满,所以等试展6个月后计划扩展出一个1万多平方米的二期展厅,让第二批、第三批乃至更多的收藏家来“藏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