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县警方推行执法考核监督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3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冠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法制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执法质量考评制度,把考评结果与落实执法责任制、奖优罚劣等有机结合,促进了基层单位执法质量的提高。

  建立健全考评规章制度,使基层执法工作有章可循。为明确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该局研究制定了《冠县公安局执法质量考评计分标准》、《冠县公安局案件主办人制度》、网上办案工作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了民警执法档案,逐级签订了执法责任书,真正形成了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要追究的良好执法格局。严格的制度保证了民警执法不触“高压线”,不出“警戒圈”。

  强化网上考评,促进严格执法。该局在办理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的具体环节上,强化了具体的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法制部门在网上审核案件过程中,及时对个案进行考评。对违反规定和要求,需要扣分的,系统将按照《山东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细则》自动生成扣分值和扣分事项。通过这种“人机结合”的考评监督模式,及时纠正和整改执法中暴露出的问题,促进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执法。

  建立执法质量考评机制,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在网上审核、“一案一评”的基础上,该局制定实施了执法质量周考评制度,每周组织部分法制员对一周来的案件进行互评,发现案卷中存在问题的,对法制员按所发现问题考评分值的2倍加分,年终,根据考核名次对3名优秀法制员进行奖励,互评后法制科审核把关汇总情况,利用每周一局全体干警早点名的机会,进行执法质量点评,周考评结果月底纳入全局综合考核计分。(栗彦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