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型飞机“失事” 地铁玻璃“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琶洲新港东A出口因此封闭一小时;肇事者逃之夭夭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曹斯报道:昨日下午4时20分许,琶洲地铁二号线新港东A出口的出口亭玻璃,被一架失控模型飞机撞出一个大洞。肇事模型飞机的主人逃之夭夭。事故造成该出口封闭近1个小时,一男子受轻伤。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位于琶洲会展中心附近的出事点,见数名警察已将现场封锁,行人只能从别的地铁口进出。在“受害”A出口亭西边一块高4米、宽2米的玻璃墙下方,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大洞异常显眼,洞周围有许多裂痕,玻璃碎片洒落一地。

  记者看到,在出口亭内的电梯上,还有模型飞机的“残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模型飞机由东往西低空穿越长达十多米长的出口亭后,猛烈撞向玻璃墙。“我们赶到现场时,这架模型飞机已体无完肤了,只剩两块木制的机翼还算完整”。目击者周先生称,模型飞机的飞行路线是有人刻意设计的,整个过程像是“演杂技一样”,很是“精彩”。“我亲眼看到飞机从至少有100多米高的地方飞下来,一下直直钻进地铁,‘砰’一声响,我进去时就看到飞机碎了,玻璃也碎了”!地铁出口旁一士多的女老板说:“当时一男子被飞机‘残骸’划伤,手上流了血,工作人员送他到一旁地铁办公室处理后就离开了”。记者从地铁警方了解到,地铁方面很快展开了维修破损玻璃的工作。现场一名安装玻璃的工人称,被撞碎的玻璃是一块厚达19毫米的强钢化玻璃。“一般用砖头使劲砸都砸不碎,可想而知模型飞机当时的冲击力有多大”。据该工作人员初步估算,如果该模型飞机的质量为5千克,那当时的速度至少要达到每小时80公里。“如果飞机直接撞向行人,那个人必死无疑”。据了解,肇事模型飞机的主人事发后已逃之夭夭,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

  (报料人周先生,二等奖200元)

  

模型飞机“失事” 地铁玻璃“破头”

  图:地铁出口的玻璃外墙被撞碎本报记者朱文海实习生陈亮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