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湖区依托科技创新提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45 红网

  红网郴州站12月26日讯日前,一台大型多功能SK·r1200-3000-140型缠绕式换热器绕管机在落户区工业园的郴州市三科不锈钢公司试制成功。该项目的研发成功,结束了该设备需从国外进口的历史,填补了湖南省在该领域的空白。经用户使用,其技术性能优于现有国内进口的同类设备,其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现已实现销售,用户反应良好,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今年,我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狠抓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了科技投入,设立了科技专项奖励资金,建立健全了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着力实施科技产业化和科技创新工程,利用科技大力发展北湖特色科技产品,重点扶持了三科不锈钢、高鑫铂业两家科技型企业,帮助三科不锈钢有限公司和高鑫铂业有限公司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不锈钢工业焊管”、“不锈钢工业焊管在线光亮固溶处理生产线”和“DCB专用催化剂”等3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至此全区经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已增至4家,高新技术产品增至10项,全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高新技术产业对全区财政增长的贡献日益凸显,湘晨高科在区科技局的持续扶持下,不断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年产值和收益呈梯度增长,今年上缴税收达980万元,比上年净增580万元。

  同时,我区大力实施科技计划项目,2006年共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23项,并加大了一些科技项目的包装、推荐、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列入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金贵公司的载银纳米二氧化钛抗菌材料、高鑫铂业的DCB合成专用催化剂列入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DCB合成专用催化剂同时被列入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和省新型工业产业化项目,并获得了近200万元的经费支持,精工石墨的石墨高温提纯被列入省科技合作交流项目,宇腾化工的粗铅溶池溶炼关键技术等11个项目被列入市科技计划,列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数和争取到经费支持均列各县市区之首。目前,由市科技局立项、裕湘面业和区农业局联合实施的特色红薯高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既解决了企业加工的原料问题又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湘晨高科的金氧化铝催化剂、三科不锈钢有限公司的工业焊管绕管设备研制等5个项目通过了市级以上鉴定或验收。

稿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阮涛 黄胜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