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现代航空港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今日落户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46 广西新闻网

  

打造现代航空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今日落户南宁

  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揭牌仪式上讲话。黄振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6日讯(记者黄振瑛 通讯员刘春元 刘桥宁 刘洪梅)今天上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三周年暨搬迁首府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张立志以及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据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规划经营部部长梁吉田介绍,集团公司搬迁南宁,是市场形式的需要,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广西实施“十一五”发展战略的需要。搬迁首府的举措,必将加速南宁区域性枢纽机场进程,打造现代航空港,构筑国际大通道,完善广西现代化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和综合交通运输产生积极的影响。下一步他们将对区内机场资源进行整合,投入10亿元左右的资金对各机场进行改造,把桂林机场的等级升至4E级,北海、柳州机场达到4D级。

  据了解,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前身是中国民用航空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局,根据国务院关于民航机场属地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03年12月26日整体划归自治区人民政府管理,并成立了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目前下辖桂林、南宁、北海、柳州四个机场公司,梧州机场加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之中。三年来共安全保障各类飞机起降19.1万架、完成旅客吞吐量1706万人、货邮吞吐量14.3万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57亿元,实现利润0.83亿元,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广西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