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今年1-11月城镇居民收入实增6.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钟阳胜今早透露广东经济发展最新数字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崔朝阳、蒋铮报道:广东“十一五”开局良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今天上午透露,初步核算,今年1到11月,全省生产总值23381.48亿元,同比增长14.1%。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可达258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达3500美元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3%左右。

  钟阳胜今天上午在向广东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汇报时指出,今年是广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执行的第一年。从目前情况看,广东初步实现了“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人均GDP、服务业发展、财政收入、对外贸易迈上新台阶。山区经济、农村经济、民营经济活力增强。节能降耗、污染排减、节约建设用地成效显著。

  钟阳胜在汇报中透露了今年广东经济发展一些振奋人心的最新数字:

  ———广东工业保持持续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支柱产业、高技术产业继续快速发展,工业重型化趋势更加明显。预计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将跃上万亿元新台阶。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广东新增发电能力775万千瓦,全省轿车生产能力将达76万辆/年,乙烯生产能力达200万吨/年,炼油生产能力达3350万吨/年,发电装机能力5575万千瓦。

  ———民营经济高速发展。今年全省私营企业首次突破50万户。10月底就达54.96万户。

  ———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达5000亿美元。今年1到11月已达4763.7亿美元,增长24.8%。今年1到10月,全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金额121.13亿美元,增长19.2%。

  ———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1到11月,山区五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2个百分点。

  ———财政金融形势稳定,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1到11月,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4634.57亿元,增长16.0%。预计全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将突破5000亿元。1到11月,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13.1元,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

  钟阳胜说,绿色广东、体制创新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广东也取得突出进展,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他说,继2005年万元GDP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均为全国最低后,今年上半年,全省单位GDP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均有下降,预计全年GDP能耗比上年下降3%左右。

  另悉,昨今两天,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也公布了今年广东经济发展的最新数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对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