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装甲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深圳市山厦医院医生护士连日来头戴钢盔上班,引来就诊病人的疑感。原来,这家医院因为与一死亡患者的家属发生纠纷,医生护士遭受一伙人围攻谩骂,为了安全,医院才出此下策的。(据今日《羊城晚报》)

  和平时期的医院里发生的这一幕,让人感觉好像是进行军事救护演习。那些医护人员也按照“剧情”的需要和“导演”的设计,表现了一定水平的“演技”。只是,这种“演出”越真实,人们对医患关系的紧张就越感到绝望。

  如果社会上的医患矛盾继续恶化,恐怕某一天,医护人员不仅仅需要“钢盔下生存”,恐怕还需要穿上防弹衣。那时的“白衣天使”可就是武装到牙齿的“装甲战士”了。患者一见如此架势,不知会不会被吓昏过去。

  

评论:漫话漫画:装甲天使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