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将开展干部廉洁自律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6 红网

  

张家界将开展干部廉洁自律治理工作

  (张家界将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干部廉洁自律集中治理工作)红网张家界12月26日讯(通讯员周志强)12月25日下午,张家界市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决定,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抓住元旦、春节等关键时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工作。张家界市领导龚文密、兰定瑜,市

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庆富参加会议。

  张家界市委决定将这次集中治理工作与2006年度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全面挂钩,将治理内容纳入年底的专门性考核的内容,并确定了由市领导刘力伟、胡伯俊、龚文密、汪业元为组长的考核、督查小组。会议明确:“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有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擅自驾驶公车(含公车私用)的违纪违规行为,凡不能严肃自查自纠的,一律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

  “廉不廉,看过年”,元旦、春节期间往往是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收送红包礼金现象的高发期,奢侈浪费现象的重要反弹期以及擅自驾驶公车的高峰期。因此,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就成为此次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

  此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将采取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纠正惩处等措施来进行,分宣传部署、集中整治和总结讲评三个阶段来开展。1月份就有关纪律规定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宣传教育,其中上半月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强调有关纪律要求,下半月开展警示教育,公开剖析我市范围内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并下发案件通报;2月份侧重整治“擅自驾驶公车”问题,通过上路检查等监督检查方式,严惩违纪行为;2月至3月侧重整治“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通过各单位自查自纠等方式来进行治理;4月份侧重整治“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问题,通过采取明祭暗访等监督检查途径,对违纪行为进行严肃纠正惩处。在总结讲评阶段,将选择一批通过集中整治暴露出来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龚文密强调,开展好这次集中治理工作,就要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龚文密要求,要严惩违纪行为,对此次集中治理工作中发现的有关违纪违规行为,除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允许自行消化外,一律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