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控导致市场不断萎缩 沪上银行上演房贷肉搏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调控导致市场不断萎缩沪上银行上演房贷肉搏战

  12月12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其11日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房屋贷款市场达2270亿美元,规模居亚洲之首。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随着楼市调控导致的房贷市场不断下滑和央行一次次加息,房贷利润越来越丰厚,在年关将近之际,沪上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竞争开始进入了“肉搏”阶段。

  据透露:“目前工行对今年年底前,办理各类房贷的客户将采用免担保费、免公证费、免保险费、免评估费的‘四免’优惠。这在以前是没有的。只有该行的经过评估之后的优质客户才能享有上述优惠待遇。”对此,工行方面回应称,“这一新举措,不是说客户就不需要缴纳这些费用,而是由我们银行代客户支付了。”

  报道指出,在这种战况下,为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民生银行在按揭贷款业务方面也不断推陈出新,“民生家园1+3”的服务使按揭客户可获赠账户“信息即时通”,可申请配套车位、装修贷款,申请加按、减按、转按、二次抵押贷款等一系列配套业务;“无障碍还款”则允许客户可随时申请提前还款,不收任何费用,不受次数限制。

  日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和一家房地产策划公司联手推出无交易转按揭,办理这一业务的客户可以节省万元左右的费用。

  据悉,房贷客户如果从其它银行转到兴业、或者中行,就可以获得贷款余额的千分之三的礼金,这一礼金将通过消费卡的形式给予客户。同时,办理无交易转按揭的客户还可以获得兴业或者中行提供的贷款余额本票,到原来的银行结清贷款之后,可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从而节省一笔数千元的保险费。两笔费用相加,一般的客户可以节省万元左右。

  报道指出,在这种形势下,“随借随还”房贷业务暂时还没有开通的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十分焦急。此前,招行宣布面向全国推出“随借随还”房贷业务,其最大优势是贷款利息的节省。由于实现当天还款,当日结息,次日即按剩余本金计息,计息利率与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的利率保持一致。这样一来,房贷一族便可随时还,随时省,还得多,省得多。(王原 顾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