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憨豆日记》在中国大陆首次公开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18 人民网

  

《憨豆日记》在中国大陆首次公开出版
《憨豆日记》同心出版社2006年12月出版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英国著名喜剧明星“憨豆先生”的系列文字作品将首次登陆中国,最先与中国读者见面的是《憨豆日记》,该作品已由同心出版社引进并出版发行。亚马逊英国网的读者称,该书是“一本每个憨豆迷的必读书,老少咸宜,任何一个有幽默感的人,都会爱不释手地一口气读完”。

  “憨豆先生”(Mr.Bean)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招牌喜剧,也是当今世界人气最旺的搞笑、喜剧形象,其影视、动漫系列,风靡全球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憨豆先生的饰演者罗文·艾金森,是继卓别林之后最优秀的幽默大师。他所塑造的憨豆先生,“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单向思维(脑筋不转弯)、有一点腼腆、又有一点短路”,给无数观众带了快乐,在我国也深受人们喜爱。著名笑星赵本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说过,“憨豆先生我也很喜欢”。2005年,广东南海市丹灶中学甚至为将赶赴中考考场的700多名初三学生播放《憨豆先生》,以调节学生考前情绪。

  在我国,迄今只引进了憨豆先生的电视和动漫节目,而图书也是这一形象的重要载体,备受憨豆迷们的追捧。

  《憨豆日记》收入憨豆生命中极隐私、极重要的点点滴滴,包括他以潦草的笔迹所做的记事,他的摄影、给女友的情书、异想天开的发明设计、甚至购物小票等,展现了憨豆先生笑料百出的一年。他总是干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说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话,真是憨味十足。比如,只有憨豆才会说:“《泰坦尼克》是垃圾,只有在船开始下沉但还没有沉下去的时候,还有点意思”。为了在新的一年一夜暴富,以满足自己购买新电脑甚至城堡的愿望,他竟然写起了超级幼稚可笑的寻宝救美小说《寻找黑武士》,并拼命写信游说斯皮尔伯格将其拍摄成电影,自以为是地许诺一定会引起轰动,结果却将信误寄给了女友,而将给女友的情书寄给了斯皮尔伯格,闹出一连串的笑话。整部作品构思巧妙,悬念迭出,堪称幽默经典。

  为了给中国读者一个原汁原味的憨豆形象,《憨豆日记》中文版采用图文并茂的英国原版式,彩色精装。出版者称,《憨豆日记》之所以选择新年来临之际上市,是为忙碌一年的读者送上一份开心减压礼物。同心出版社还将陆续推出憨豆先生书系的其他作品。

  据憨豆先生英国官方网站报道,在国际上备受关注的憨豆新电影——《憨豆先生II》,前些时候已在法国戛纳完成主要实景拍摄,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阶段,2007年9月28日将面向全球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