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台最大财神爷年前安座 身高190公分重3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5 中国新闻网

  

全台最大财神爷年前安座身高190公分重300公斤

  全台最大财神爷身高190公分,重达300公斤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台中曾家兴建的财神庙更换经营团队,原来在庙里担任20几年主委的苏先生带着班底,在距离不到1公里的地方另起炉灶,打算重建新财神庙。他用牛樟木

刻了号称全台最高的财神爷,身高190公分,重达300公斤,准备在过年前安座启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这尊全台最大的财神爷,黑脸白胡须,右手拿着金元宝,整块牛樟木雕刻,披上龙袍、戴上宰相帽,庄严派头。雕刻师傅康进利说,雕刻期间,他财运特别好,“它给我以前拿不回来的帐都收回来了。”

  这尊财神身高190公分,重达300公斤,师傅花了2个月的时间雕刻完成,就等庙方选好黄道吉日,安座开光。

  最大的财神爷将安座在松竹路的财神庙,这里原本是台北信徒要盖一间观音庙,中途变成财神庙,连大门对联都还没更换,主委苏永富正是兴安路财神庙的开朝元老,他不愿意多谈另起炉灶的转变,只说帮财神爷管理俗事20多年,才能获得祖庙同意雕刻最大财神爷。

  苏永富说,“祖庙也是樟木财神爷,但是它150几公分,我在财神爷系统服务20多年,祖庙特敕,我们这一尊可以比它大。”

  兴安路的财神庙叫广天宫,松竹路的财神庙叫广天道院,2间财神庙相距不到1公里,都是从北港财神爷祖庙分灵,原本只有兴安路财神庙,光是过年就有200万信徒膜拜,现在近距离有2座财神庙,地方关注是否上演“仙拼仙”的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