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洋人:赢在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20 人民网

  

小洋人:赢在营销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近日,“小洋人”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的营销大会受到市场的关注。这次在安徽合肥举办的营销大会,有1000多名小洋人的营销精英参加,声势之大再一次表明了市场营销在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的重要位置。

  小洋人集团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营销的作用,把市场营销放在一个关乎企业生命的重要位置。

  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总经理戴秀芬认为:“营销本身是一门艺术,一种文化,只有掌握了这门艺术,营销工作才会有大发展,大作为,否则就会落伍,就会失败。”她要求营销人员学习营销文化,增强营销工作的艺术性,并把小洋人的企业文化融入进去,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产品带动市场需求

  饮品行业的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很快,因为其产品的生命周期较短,有的推出几个月后就到了衰退期。小洋人针对这种情况,在新产品的开发上加大投资力度,并且采取“研发一代,储存一代”的策略,使新产品总能够及时亮相,在市场上给销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戴秀芬认为:“产品应该不断创新,否则就会落伍,被市场所淘汰。企业要敢于自我否定,在产品上进行创新。在一个、几个产品火爆的时候,应该预测到它的生命力,看到危机所在,不能总是抱定几个老品不放。我们的特点是善于抓住旺销的有利时机,搞好换代产品的开发,保证新产品能够及时投放市场。”

  而且,小洋人集团善于抓住时机,利用新品上市的机会,推出一系列营销策划,在与消费者的互动中把市场需求推向高潮。

  营销大会期间,集团公司还举办了新品展示活动。据悉,明年小洋人集团公司将推出7大系列、28个品种的新产品,并且已经通过了新产品鉴定会,公司将利用新品上市的机会,大造声势,运用广告、促销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方面、立体化宣传报道新产品的特点和优点,促使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新产品进行认知和了解。

  而这也是小洋人在市场营销中常用的战术。他们认为利用新产品大造声势是向消费者传递信息的最快捷有效的手段。

  去年小洋人公司推出了新产品“妙恋”,并先后请影视明星李小璐和韩国影视巨星张娜拉做形象代言人。富有诗意的时尚产品名称,与形象代言人青春靓丽、活泼时尚的形象相配合,在青少年人群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结果表明,市场销售业绩表现抢眼。仅在石家庄,30吨的妙恋新产品在两天内就被抢购一空。

  营销攻势占市场

  小洋人在市场上大展营销攻势,甚至与消费者开展互动,而且这种营销策略不是仅仅举行一次简单的促销活动,而是持续、连贯、长期的,给消费者一个足够强大的听觉、视觉上的冲击力,最终达到让消费者接受和喜爱小洋人产品的效果。

  小洋人公司充分利用电视这一现代传媒手段,开辟电视剧场和娱乐节目,吸引观众的眼球。其中在河北卫视赞助的综艺节目由于收视率高,观众众多,小洋人产品很快被观众所熟知。

  河北电视台强档节目“音乐现在时”开播六周年之际,小洋人公司与电视台合作,于2006年4月在河北体院馆举行大型明星演唱会,并邀请著名歌星品冠、梁静如等参加,给观众奉上了可口的音乐大餐,也让小洋人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新的一年,小洋人将开辟18个综艺节目,将电视这一传媒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同时,小洋人在市场上开展了营销攻势,开展各种营销、促销活动,与消费者拉近距离,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让他们对产品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进校园,与当代大学生互动,获得这一消费群体的认知,是小洋人走出的重要一步。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