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29 人民网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26电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与期待的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暨颁奖典礼于12月22日~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有:老红军、空军原司令员王定烈、国防预备役司令部政

委王洪涛将军、中组部原老干部局局长赵钰、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国家扶贫协会名誉主席王郁昭、国务院农村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象、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长、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孙钱章、北京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彭真怀、印度尼西亚驻华副大使乌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秘书长唐冬梅等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秘书长唐冬梅

  开幕式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秘书长唐冬梅主持。

  获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模范人物称号的代表、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等新闻单位的新闻记者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新浪网等媒体担任现场直播任务。

  本次论坛大会的主题是:培育责任意识,树立时代典型;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小康建设。目前,在我国涌现了一批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先进人物和单位,各与会代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代表了时代的潮流,历史的进步,是与时俱进的先锋,为鼓励各条战线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他们是值得肯定的,是应该受到表彰的。论坛专家指导委员会将根据论坛参会人员对社会的贡献,参照所在单位推荐意见,分别授予他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改革、诚信、经济、管理人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百佳模范人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百佳诚信人物等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课题组等单位联合主办。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老红军、空军原司令员王定烈

  在开幕式上,老红军、空军原司令员王定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是中国历史上经济发展很好的一年,明年我们就要在社会稳定、经济平稳发展的基础上进入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十一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不仅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建设全面的小康社会,而且要以建设和谐小康作为明确的前进目标。他说,构建和谐的小康社会就是让人民在友善的、友好相处的社会环境当中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为此,我们必须建设完善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和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完备社会主义法治;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水平。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国防预备役司令部政委王洪涛将军

  国防预备役司令部政委王洪涛将军在开幕式上强调,这是检阅我国小康社会建设的一次盛会,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获奖者颁奖,是对他们的肯定,他们应该受到表彰。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中组部原老干部局局长赵钰(中)

  中组部原老干部局局长赵钰在会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个宏伟的目标,我们全国各行各业战线上同志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建设中来,为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此外,他还为出席论坛获奖代表表示祝贺。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孙钱章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孙钱章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确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孙钱章认为,任何领导集团在确立社会发展总目标时,总是着眼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全局,以便统筹安排,长远布局,分层次、分阶段的实现。十六大报告中指出,本世纪头20年,我国将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这是我国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必经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关键阶段。每个社会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都要有相应的战略措施予以配合。为完成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这个奋斗目标, 我们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一个“新”字,不但涵盖了大胆解放思想的精神实质,也包含着勇于创新的理论与实践追求。

  他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已经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坦的路,尤其是13年的奋斗,成绩辉煌,举世瞩目。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目标,顺应了全国人民的愿望,其提出是必然的,也是一定会实现的。

  北京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彭真怀在开幕上作了深度的讲话。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副大使乌玛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副大使乌玛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盛赞了中国的小康建设事业,并表示愿意为加强印中两国的交流与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承前启后、承载着跨越发展的大前提与使命;所以十分引人注目。根据近年来群众的呼声越来越高;要求小康生活的步伐也就越来越近。所以本届论坛总的焦点体现为:以独特的观点与理论带动了人们对小康社会的向往与喜爱。从而使广大人民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团体及其民营企业家们都积极响应这一重要活动。并且受到了社会各个方方面面的领导的重视与鼓励。据民意调查,我国大部分百姓都对小康生活给予非常大的渴望,普遍认为每年一届的小康论坛的顺利举行,将会是在我们国家历史留下很深的印记,更会产生一个相当巨大而又长远的影响和意义。

  开幕式还举行了小康社会模范人物颁奖典礼。老红军、空军原司令员王定烈、国防预备役司令部政委王洪涛将军、中组部原老干部局局长赵玉、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国家扶贫协会名誉主席王郁昭、国务院农村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象等领导同志为获奖者颁奖。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十大文化人物获奖代表马永强(左)王文栋(中)沙道维(右)

  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协同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专家委员会评选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经济人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管理人物”、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诚信人物”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文化人物”。他们既有高科技工程人员、著名专家教授,也有企业界领袖、还有基层领导干部和海外华侨。他们都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突出的贡献者。

  

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王洪涛将军为获奖代表刘运启颁奖

  岁月更替,却改变不了老百姓对小康生活的渴望与向往···

  获奖代表印尼华人马永强说,我从小受父母的爱国教育影响,了解许多祖国的悠久灿烂文化,此次受到祖国的嘉奖感到无比的荣幸,今后,将更加努力推进印中两国小康、文化、交流与发展。

  网友代表何红枫专门从东北风尘仆仆来京参加此次盛会,会上他袒露心声,并带来许多网友的问候和祝福,希望论坛越办越好,办出特点,贴近百姓。

  一位来自陕北的83岁的获奖代表周述均说,我是来自偏远农村的老农民,今年83岁,今天能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此次盛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大会组委会,尤其是论坛秘书处的领导同志们给我这个千载难缝的机会。

  党的十六大鼓舞人心,特别是报告中多次提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我心里激起一股强烈冲动:要为小康建设多做贡献,要让更多的农民兄弟富起来。

  他还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了,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这次会议回去以后,我要用十六大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生产,力争以新的生产技术,让农民多受益、早受益。

  一位企业界的获奖代表吴国阳在会上发表感言,他说,我是农村长大的农民的儿子,很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建设小康社会值得我们努力和期待!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感召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得民心,同样,我认为这也是我们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令人振奋。他希望中国出现更多的现代企业家为中国的崛起、百业的腾飞、小康的殷实而奋斗! 我希望中国出现更多的成功企业家为祖国的繁荣、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强盛而奋斗!

  来自广东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叶梅娣也在会上做了小康科学考察万里行的工作汇报,并表示今天将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小康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段时间以来,发展小康、体现小康、以及怎样构建新型的,符合我们国家体制的小康生活,一度成为我们广大群众和老百姓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与焦点。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新的战略目标,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六大指出,我们要在本世纪头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经过这个阶段的建设,再继续奋斗几十年,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阶段的小康建设,给人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在实践中起到动员人民、鼓舞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作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小康建设,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激发全民族创新精神,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取得一批在世界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次论坛为政府官员、商业领袖和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层对话的平台,有利于增进和深化贸易、投资联系,推动建立伙伴关系;有利于增进各种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并为增强本地区社会团体的社会责任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它对于强化商业团体间寻求增长和进步过程中的和谐共生关系也有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会议的胜利召开,预示着我们国家政府及群众小康生活的迅速发展状况连年递增;此次会议也是在规格上、层次上以及在年末岁初一次最为重大的隆重盛典聚会。

  另据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自2005年11月第一届成功举办并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中外媒体、社会各方反应强烈,小康精神深入人心。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也专为论坛题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结经验,建言献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