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林洋新能源在美国成功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04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北京时间12月21日21时30分,江苏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成为我省继无锡尚德、阿特斯和常州天合之后的第4家在美国上市企业。

  江苏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启东一家年轻的民营企业,也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2004年8月公司借助母公司江苏林洋电子有限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投入8000多万元组织研发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引进国外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生产流水线和检测设备和ISO9000,ISO14000国际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各项综合指标达到国际水准,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规模化出口,一跃成为江苏机电出口大户。为进一步强占国际市场制高点,公司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太阳能技改投入,今年共投入技改资金1.8亿元。上半年,公司自主开发的高效率晶体硅太阳电池通过了省级新产品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国家创新基金奖。

  为打造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公司以超前的国际视野和发展理念,积极拓宽融资渠道,高起点参与国际竞争。从今年4月起,林洋新能源开始筹备进军资本市场,并将目光投向美国。公司先后进行了二次私募,先后有40多家基金和投资银行对林洋进行了考察。最后,林样从花旗银行、联想弘毅、联想投资COODENERGIES私募到资金5300万美元。本次江苏林洋新能源在美国上市,共发行1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股票代码SOLF,发行股价为12.5美元。筹资总额1.5亿美元。据悉,此前,南通地区的民营企业海外上市大多在新加坡、香港等区域性资本市场,江苏在欧美上市尚属南通地区首家。

  启东市市长孙建华认为,林洋新能源能从一个年轻的民营小厂在短短几年内成长为重点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中国名牌,主要得益于启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江苏沿江开发战略、大力推进“江海联动”的结果,得益于林样人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

  江苏林洋新能源在美国成功上市场,叩开了通向国际资本市场的大门,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又增添了榜样。据悉,江苏林洋新能源所筹资金将集中用于原材料和扩张产能、技术研发。明年初,国内第一条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玻璃幕墙BIPV生产线将在林样建成,公司销售产值可望从今年的8亿元提高20亿元。(陆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