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盼尽快处理"监委"案未闻按政党比例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0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电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陈水扁愿意收回名单,请朝野政党推荐后,重新提名“监察委员”,已释出善意。但最终提名权仍在陈水扁,他没有听说过政党比例分配“监委”席次。他强调,“立法院”不应再延宕审查“监委”案,若本会期没结果,也不排除召开临时会处理。

  时程方面,王金平说,“立法院”本会期延会到一月十九日,希望在此之前能行使

“监委”人事同意权,让“监察院”明年二月一日成立。“立法院”没有理由拒审或延宕。

  陈水扁发函各主要政党,盼一周内重新推荐“监察委员”人选。王金平今天中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说,他早就请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留意人选,如果一周的推荐时间不够,他愿协调“总统府”延迟几天。

  对于媒体报道,朝野推荐“监委”人选有政党比例,王金平表示他没有听说,他称,朝野推举人选出来,最后的提名权、决定权在“总统”。陈水扁愿收回名单,请朝野推荐后重新提名,已经释出善意了。

  至于“监察院长”、“副院长”人选,王金平说,这是“总统”权限,连问都没有问。至于其它“监委”名单,他说,各政党推荐人选可能有新、有旧,但在意义上,等于是全部更换了。

  王金平说,人民认为司法判决不公因此向“监察院”请命的案件已累积一万多件,“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延宕近两年,大大影响人民权益。“立法院”不应再延宕审查,若本会期没结果,也不排除召开临时会处理。

  另据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今天表示,民进党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中午在“府院”党舆情会报中表达反对依照政党比例产生新的“监委”名单,民进党是否推荐“监委”人选,将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裁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