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10 淄博新闻网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淄博边缘行”全程回顾座谈会现场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新法在会上讲话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高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绪章讲话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淄博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曹庆文主持会议

  

“淄博边缘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参加“淄博边缘行”活动的全体记者在惠青黄河大桥上合影留念

  淄博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王玮报道:12月26日,淄博日报社历时48天的“淄博边缘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在高青县木里镇惠青黄河大桥举行了结束仪式。

  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新法,高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绪章,淄博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曹庆文出席结束仪式。

  本次采访活动于中国第七个记者节当天举行启动仪式,是淄博日报贯彻“三贴近”办报方针,进一步增强淄博日报与广大读者密切联系的具体体现。此次“淄博边缘行”活动行程共5100公里,发稿26篇,从高青县木里镇惠青黄河大桥开始,以顺时针方向,沿淄博地理边缘前行,先后深入到30多个边缘乡镇、村庄、村民家中采访,客观、真实地向读者展现了我市边缘乡镇独特的社会风情,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关注。

  结束仪式后,举行了“淄博边缘行全程回顾畅谈会”。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新法在畅谈会上指出,这次边缘行采访活动启动于中国第七个记者节,结束于毛泽东同志诞辰113周年纪念日,具有深远的意义。淄博边缘行采访活动以关注民生、关注发展、关注生态、关注与周围县市边缘乡村的经济、文化、社会互动为主要内容,透过农村的风貌等写出了这些边缘乡镇及其农民生活的变迁,新闻报道有人物,有情节,有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场感。这次采访活动是一次全面、完整、具体的策划,采访队伍由淄博日报骨干记者和年轻记者组成,通过48天深入实地的采访,达到了以老带新、锤炼年轻记者队伍、提高编采人员整体素质的目的,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淄博日报的品牌地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体现了“三贴近” 的原则。

  高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绪章对“淄博边缘行” 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希望淄博日报社继续策划推出更多这样的采访活动,让更多的记者深入基层、反映基层,为新农村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舆论支持。

  畅谈会上,参加采访活动的新、老记者对参加这次活动的体会进行了交流。

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