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结束 上海冠军队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1:18 红网

  

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结束上海冠军队夺冠(图)

  (激烈的总决赛现场)

  

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结束上海冠军队夺冠(图)

  (上海冠军队勇摘王冠)红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洁)梦想是用来实现的,纪录是用来超越的,而奇迹也正是这样创造的。历时近100天的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日前落下帷幕,上海冠军队勇摘王冠。

  今年的全国总决赛对阵格局有别于往年,南北势均力敌,四分天下,格外吸引眼球。来自北京的一一五中三队PK福州Just One队;来自大连的开发区一中一队则与上海的冠军队一较高低。第一次打进四强、主场做战的北京代表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极具人气。经过一番撕杀,在最后一场决胜局比赛中,上海冠军队勇摘王冠,成就梦想,成为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新一届霸主,来自福州的Just One队荣获亚军,而上海冠军队的常川则获得本场比赛的MVP。

  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元伟和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将一面面闪光的金牌挂在了上海冠军队球员的脖颈上,当他们骄傲地举起冠军奖杯向全场致敬时,观众沸腾了,场馆沸腾了。久经杀场、历经无数赛事的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面对今天这个场面也难掩激动之情。在今天的决赛现场,还出现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北京赛区的获奖队员们。他们不仅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而且也为主场作战的北京代表队呐喊助威。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的赛事于9月24日在全国300个参赛城市启动,共有17000余支参赛队伍900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整个比赛跨越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历时3个多月。2006赛季不仅仅是一个运动的赛季,也是一个娱乐的赛季。当红歌星胡彦斌特地为赛事创作演唱了《三对三》,将篮球与音乐完美结合。同时,主办方还与全国著名综艺节目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合作,制作了四期专题节目:《启动·加油》、《天天运动,健康一生》、《感动·助威》和《梦想实现》,让更多的荧屏观众进入到三人篮球赛的世界中。

  相关链接: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纪实

  

  2004赛季,172个参赛城市,9000余支参赛队伍,48000余名参赛队员;

  2005赛季,232个参赛城市,13200余支参赛队伍,65000余名参赛队员;

  2006赛季,300个参赛城市,17000余支参赛队伍,90000余名参赛队员。

稿源:红网 作者:胡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