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股市今天指数再创六年多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台北股市今天指数再创六年多来新高,其中电子、金融股扮演冲关角色。而高铁通车持续推升相关资产族群大涨,大陆概念股则在大陆股市大涨下受激励走扬。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股市今天开高走高,重回七千七百点之上,并登上前波高点七千七百一十六点,终场加权指数上涨八十点七八点,收在七千七百二十七点五九点,成

交值为新台币一千一百四十九点八八亿元。

  法人动态方面,外资买盘归队,买超新台币五十九点七二亿元,投信买超一点四一亿元,自营商则买超十五点八三亿元,三大法人共计买超七十六点九八亿元。

  元大投顾经理陈程坤表示,台股演出资金行情,若无国际重大利空,不排除一路涨到农历年前,现阶段台股表现以电子股为主,包括Vista概念股、低价电脑、游戏机、网通等皆热度不减。

  他指出,因人民币升值,大陆内需市场消费力提升,部分大陆概念股有行情可期;

  另有分析师认为,虽然外资长假进出减缓,但集团作帐热度不减,多头焦点则在资产题材、人民币概念之上,电子、金融等占权值重的个股则以扮演冲关角色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