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地震相当六颗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18 南方新闻网

  台湾地震相当六颗原子弹

  震中位于台湾南部海域,引发油厂大火、煤气泄漏,1米高海啸袭击菲律宾

  台湾地震

  本报讯台湾地区昨晚接连发生里氏7.2级和里氏6.7级地震,地震产生的近1米高海啸正面袭击菲律宾东海岸。广东省、福建省普遍有震感,其中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广州、深圳、汕头以及香港、澳门等地震感较强,但尚未收到有关破坏的消息。

  台湾地区两次地震只相隔8分钟。据广东省地震台网测定,12月26日20时26分在台湾以南海域(北纬21.9度,东经120.6度)发生M7.2级地震。随后20时34分发生M6.7级地震。

  台湾媒体的报道说,台湾岛以南发生

地震,报道称地震威力“相当于6颗原子弹在地下22公里处爆炸”。

  截至发稿,台湾南部屏东恒春8人受困,有两栋民房倒塌,其中一间房间倒塌时造成1死3伤。当地的街道出现裂缝,一座桥梁受损,地下电力电缆损坏还引发了大火。

  全台均感受到强烈摇晃,许多大楼内的民众均感受到地震的威力。有消息称,高雄大林炼油厂因地震引大火,部分地区发生煤气泄漏。

  震中与广东陆地最近距离约400公里,与广州距离约700公里,因此判断这两次地震不会对广东造成破坏和灾害。广东省地震局表示,截至目前各地都未发现有建筑物或人员受损。专家表示,广东地处地震活跃带,但是再度发生破坏性地震和

海啸的可能性不大。

  网上出现“这次只是地震前的先兆,明晨3点多会有一次长达4分钟的3级地震”的消息,让不少网友感到不安。更有大量咨询电话打进气象局,不少人还投诉气象局为何不提早发布预告。

  广东省气象局利用气象短信应急服务平台,向珠三角、粤东的200万用户发布了地震台网公布的信息。

  这次地震发生日期与两年前印尼地震海啸事件为同一天。在那次灾难中,造成20多万人失踪或死亡,其中印尼有近17万人失踪或死亡。

  A05-A07版

  采写:本报记者李雅琼肖海坤姜锵丰雷郭海芸秦鸿雁庄树雄罗禹雨谭林王文杰丁保权张凝任波胡服陈志鹏徐崭蔡菡张在欢陈虎朱利辉曾育军尹冀鲲陈宇吴刚骆仪何惠文见习记者吴燕虹吴广宇郭媛实习生张静金微

  线索提供:

  刘先生报料奖:100元

  邱女士报料奖:80元

  邓先生报料奖:50元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