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防闹”武装全面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5 南方日报

  医院“防闹”武装全面解除

  钢盔棍棒消失,医院恢复平静家属称医院未按合约付钱暂停火化尸体

  新闻追踪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卢先兵)因为一单医患纠纷,深圳山厦医院称受到死亡患者家属威胁,医护人员竟戴起钢盔,保安还手持棒棍,院方董事长亲自带队,誓死保卫医院。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记者昨日再次到医院,发现医护人员已脱下头盔,保安们也两手空空了。

  医护人员恢复正常装束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再次来到山厦医院,没有听到犬吠声,两条警犬已经不见了,门口也没有了戴钢盔、持棒棍“全副武装”的保安。记者进入医院查看,再也不见戴头盔的人员,在大厅、走廊、各个科室、药房等,医护人员都身着正规装束正常工作,医院秩序很好。

  门诊外科陈医生告诉记者,既然家属都表态,不再闹事,政府也在协调,所以昨日就全面解除警戒,不用再戴头盔了。

  昨日,记者就事件进展情况欲联系医院杨董事长时,该医院办公室主任曾曦称,杨总的手机昨日一直打不通,联系不上;当记者请曾曦发表意见时,曾曦称“不跟你谈”。

  老家村支书到深协助调解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家属,专程来到死者王某生前所租住的位于龙岗布吉下李朗社区的出租屋。

  这仅是一间10余平方米的小屋,一张低矮旧床,一张小桌子,几个破旧柜子,最好的是一台半新的电视机。房子很脏乱,床上睡着王某的七旬老母亲和2岁半的女儿,妻子闫新平和其儿子坐在床边,神情极度悲伤。

  闫新平讲述,11月,丈夫发生车祸入住布吉一家医院,但医院收费偏贵,一位曾到山厦医院治过骨折的老乡推荐伤者去山厦医院。转院后,山厦医院答应6000元包干治好。没料到,丈夫准备出院时,却突然发病死亡。

  闫的老家在河南邓州市元庄乡王营村,因家庭贫困,几年前她先来深圳打工,随后她丈夫也来到深圳康利石材有限公司打工,做到现在已有7年。虽然她一个月才几百块工资,王某也才千余元,但两夫妻感情很好,一般每周末团聚一次。

  死者的弟弟王士强在房间门口一角啜泣。他说,19日当晚事发后,在场的多名家属就感到不满,向医院索要病人的有关资料查看,但医院不给,只是口头解释说是急性肺动脉栓塞致死。家属不相信医院,不同意运走尸体。医院对家属不管不问,态度冷漠。

  家属们称,22日晚,在政府协调下,他们运走尸体。23日,在平湖街道办、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家属与医院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钱还未到账,现在家属就暂停火化。

  事件在王某的河南老家产生强烈反响,该村村支书金明汉考虑到王某家庭困难,决定代表基层党组织亲自到深圳协助调解处理王某后事。21日,他就和死者的母亲、女儿一起,从河南老家赶来,积极做家属的工作。

  家属称尸体解剖耗时太长

  医院要求对尸体进行法医鉴定,为何家属不同意?昨日,家属代表称,尸体解剖耗时太长,他们耗不起。并且,按照河南老家习俗,他们都希望死者保留完整的身体,早日入土为安。

  警方建议尽快做病理鉴定

  医护人员头戴钢盔引起政府、公安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相关部门都到山厦医院查看并进一步组织协调。平湖街道办副书记李子才介绍,街道办一直关注事态发展。市、区两级公安部门昨日也到了医院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警方提出建议,希望医院妥善处理此事,双方可以进一步努力协商。如果家属同意,可以尽快做病理鉴定,分清责任,方便处理后续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