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德40分力压科比 圣诞大战湖人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比赛结束离开球场进入更衣室时,韦德向场上的球迷大声“送温暖”:“圣诞快乐!”。昨天在迈阿密举行的NBA圣诞大战,迈阿密热队主场以101比85大胜洛杉矶湖人队,相比韦德的40分,科比变得黯淡失色,仅得16分。至此,热队连续3年在圣诞大战中击败了湖人队。

  跟往年一样,今年圣诞节大战也是由热队和湖人队两支超级强队联手出演。不同的

是,以前比赛的焦点一直都是围绕着科比和奥尼尔两人的恩怨情仇,但今年,一方面由于奥尼尔有伤在身不能出战,另一方面也因为两人已经一笑泯恩仇。但虽说如此,这场比赛还是大有看头的,因为热队还有闪电侠韦德。

  昨天的比赛,韦德状态甚佳,20投12中,拿下40分、11次助攻,还有4个盖帽和4次抢断。开局不久,韦德频频冲击湖人队的篮下,并造成对方犯规,多次罚球命中,以此带领球队取得领先。首节韦德拿下12分。而在此节,慢热的科比在迈阿密仿佛找不着进攻的感觉,6投全丢,只有2分入账。最终,热队以30比16领先湖人队14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次节,虽然科比仍然在场上梦游,但湖人队整体的状态渐有回升,一度将比分拉近到个位数。本节韦德建功不多,仅得4分。趁着韦德状态有所下滑,湖人队加紧了进攻的力度,在本节结束前6分钟时,湖人队打出了一轮9比2的反攻高潮。但下半场开始后,热队再也没有给湖人队反攻机会了,韦德连连突破对方篮下,给湖人制造了一连串的麻烦。第三节开场不久,热队再次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毫无悬念地赢得了这场圣诞大战。

  昨天无疑是韦德的个人秀。赛后对手科比也不禁对韦德称赞道:“热队利用韦德这个点打得非常好,韦德每次都能通过队友的掩护在合适的地方拿球和投篮。”

  湖人队的主教练杰克逊也表示:“对于韦德的防守,我们用尽了一切的办法想去阻止他的发挥,我先后派了4个人去防守,但没有一个对韦德起到了作用。”

  李文龙梁灿

  图:

  湖人队球员科比昨天(上)在比赛中摔倒。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