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部六省开放度不及全国平均水平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春峰)中国社科院昨日在京发布的首部中部蓝皮书——《2006年:中国中部地区发展报告》显示,中部六省在全国的经济地位呈现下降趋势,其与东部地区的差距越来越大,与西部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表现出落后于西部的态势。

  蓝皮书称,2005年中部地区GDP增长速度为15.45%,虽略高于全国平均的14.04%,但却远低于环渤海的22.73%及珠三角的35.26%。

  此外,该蓝皮书还指出,中部各地区的对外开放程度总体上不高,平均开放度不及全国水平的20%。其中,河南省的开放程度最低,仅有2%;山西的开放度为3%,在中部六省属中下游水平,排在中部第4位。相形之下,湖北、安徽、江西的对外开放度正在不断提高——2005年,湖北、安徽在进出口贸易方面显著增长,对外开放度位居前两位;而江西成为六省中利用外资最高的省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