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天津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志方 记者钟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胜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德惠主持会议。

  刘胜玉在讲话时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06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2007年工作意见、关于召开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决议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决议等重要文件,全面总结了200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明确提出了200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指出了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天津发展的总体态势,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这次全会,对于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进一步认清发展大势,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

  刘胜玉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按照市委通知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大事,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天津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这一重大判断,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努力把人大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胜玉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任务。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去,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全力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为加快推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天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我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洪江、左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乔富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张元龙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及机关厅室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